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蔣慶 記者 董婉愉)女性不得染彩色頭髮、男性不得蓄鬍鬚,辦公桌上不得擺放私人物品,接待服務對象要使用日常文明用語,如“我能幫您做什麼”、“讓您久等了”……近日,玄武區召開“機關公務員行為禮儀規範發佈會”,率先在全市發佈《機關公務員行為禮儀》港式飲茶和《政務服務工作》兩個“規範”文本。
  《規範》對機車借款公務員行為管得很細
  記者看到,兩個《規範》比較系統地歸納梳理了機關幹部和窗口服務一線工作人員在社會生活、公務活動和為民服務的工作中應遵循的各類禮儀、準則和紀律,具有很強的操作性。玄武區機關工委書記夏桂萍介紹了兩個“規範”編製的內容概要。《玄武區機關公務員行為禮儀規範》長達十餘萬字,對機關公務員的禮儀規範設計了個人禮儀、辦公室禮儀、會務禮儀、社交禮儀等多項,從思想道德修養、語言修養到儀容儀建築設計錶儀態修飾,均有細緻要求。其中針對眼下普遍使用的手機,也規定了細節標準,如手機鈴聲的高低、何時設置在震動?何時設置為鈴聲?鈴聲中不得選擇那些搞笑搞怪甚至低格調的,以免分散自己和周圍人的註意力。接聽電話時,只要公開場合,無論什麼情況下都不得高聲叫嚷……
  接ARMANI待服務對象要用文明用語
  在“窗口政務工作規範”中,要求女性不得染彩色頭髮、男性不得蓄鬍鬚,辦公桌上不得擺放私人物品,接待服務對象要使用日常文明用語。對服務對象提出的建議批評,要認真傾聽。當服務對象出現誤解、出言不遜時,應顧全大局、耐花店心解釋。針對群眾辦事時沒有提供足夠的材料,則須說:“對不起××的規定,您提供的材料不全,還缺少××,我現在把補辦件給您,請補齊後再來。”事項辦理結束,工作人員須面帶微笑說:請慢走,謝謝您的合作,再見。受表揚時,使用“謝謝,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玄武區委常委、區政府常務副區長曹曙要求,兩個《規範》將作為窗口工作人員和機關公務員的必修課,常學習、常修煉、常踐行。他說:“規範就是要讓管理服務標準化、精細化和人性化,從民需民盼抓起,力促訴求辦理看到實效。”
  ■鏈接
  數字玄武微門戶開通
  當天,玄武區還開通了數字玄武微門戶,採取創新的政務服務模式,定製模塊、集成服務,讓群眾可以通過手機、平板電腦等智能終端隨時、隨地、隨身瞭解玄武發展、掌握民生動態、查閱公開信息,在享受各類服務的同時參與政務互動。  (原標題:從著裝、語言到接電話都有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zusiyhtjjv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