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都市報訊 據《法制晚報》報道 據美國《世界日報》近日報道,在擁有數十萬華裔人口的紐約市,農曆新年始終不是公共假日。今年,將農曆新年列為公假的呼聲再起,紐約三議員日前宣佈借款將於一個月內起草提案,將初一列為公校學生可以放假的法定假日。
  春節京站美食一直不是法定假期
  紐約市華裔議員顧雅明的辦公室經理陳少風先生昨日表示,因春節並不是紐約的法定假期,所以紐約華裔想過春節或參加紐約的春節活動則要“看天”。如今年大年初一是在周五,當地唐人街會有大型的慶祝活動,紐約華人要參加則需請假。“春節舉行規模盛大的大游行,在紐約已有十多年曆史。”陳少風說,每年都會有上萬人參加游行,甚至有十幾萬人前來觀看。這已成為美國東部地區規模最大的冬季網路行銷游行之一,也是紐約市重要的文化景觀。游行的隊伍有腰鼓、舞獅、花車等。
  最新調查顯示,固態硬碟安裝紐約市目前已有近100萬亞裔人口,占全市總人口13%。但亞裔家庭每逢過年,就不知該讓孩子去上學還是留在家中慶新年。
  紐約議員起草法案要商務中心“春節”
  陳少風稱,此次法案由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陳倩雯和保羅·瓦隆共同起草,年後起草完畢。法案的主要內容包括將農曆大年初一列為公校學生可以放假的法定假日,在除夕及大年初一能取消換邊停車(放鬆對停車的要求),為參加活動的華人提供方便。
  不過,本次法案的起草並非整個美國而是紐約市層面的。陳少風稱,該法案今年通過的概率很大,“若該法案最後通過,春節將成為美國曆史上第一個法定的華人節假日。”
  對此,美國媒體認為,春節成法定節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可以一步步來,先從華人聚居的地方開始爭取。
  相關鏈接
  這些國家春節也放假
  2011年,菲律賓宣佈將中國春節列為2012年國家公共節假日。
  2002年,印尼將中國春節定為全國假日後,每年都會舉辦春節慶祝活動。
  (原標題:紐約議員為春節求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zusiyhtjjv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