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25日從多方瞭解到,越南對中國企業在5月中旬騷亂中受損進行的賠付工作尚未完全展開,中國企業目前僅從保險機構得到約22萬美元的賠付。
  美國一家電臺25日報道說,“越南已向上個月受反華騷亂影響的近140家企業支付了700多萬美元的首筆賠償,中國大陸和臺灣地區企業也在受賠償之列”。
  據越南通訊社和越南財政部消息,6月6日,12家越南和外資保險機構向受騷亂衝擊的113家企業預先賠付了1147億越南盾(約合543萬美元),其中包括87家台資企業、4家港資企業、3家新加坡企業和3家韓資企業。
  越南財政部稱,為“繼續落實政府總理關於支持、幫助受損企業的指示,6月22日,越南財政部與同奈省人民委員會在同奈省配合,繼續組織保險企業向所在同奈省的受損企業進行預先賠付”。越南財政部報道說,同奈省35家受損企業得到賠償,金額為396.5億越南盾(約188萬美元),其中30家中國臺灣企業收到385億盾(約182萬美元),兩家中國大陸企業7億盾(約3.3萬美元),另有3家越南企業獲得賠付。
  截至記者發稿,保險公司向受騷亂影響的148家企業共計賠付約725萬美元。
  記者瞭解,中國企業的賠償工作目前還未完全展開。
  越南中部河靜省臺塑鋼鐵廠項目在騷亂中受損最大。目前,由業主臺塑與越方就索賠進行協商、談判。中國十九冶臺塑河靜鋼鐵工程項目部安全經理高惠鋼22日對新華社記者介紹,該公司核實的損失是3.7億元人民幣;中冶越南代表處總代表範耀中25日對新華社記者介紹,中冶各公司直接和間接損失(包括十九冶)約6.76億元人民幣,“6月底向河靜省有關部門提交損失清單,7月底前提交證據,越方承諾在8月底前確定損失情況”。
  在越南南部,據不完全統計,有39家中國大陸企業在騷亂中受損,9家受到直接衝擊,兩家受間接損失,其餘28家受損情況較輕,合計損失約1億元人民幣。目前,該地區有3家中國大陸企業得到保險機構的不完全賠付,合計約22萬美元。
  中國駐越南使領館有關部門25日對新華社記者介紹,越南北部中資企業在5月騷亂中受損較少,目前未得到任何賠付。新華社  (原標題:越南就反華騷亂向 148家企業賠725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zusiyhtjjv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