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12月29日報道,一名英國蘇格蘭護士確診感染埃博拉,先後在格拉斯哥和倫敦接受治療,目前病情穩定。世界衛生組織12月29日發佈聲明,表示自非洲爆發埃博拉疫情以來,全世界已經有超過兩萬人感染,記錄在案的埃博拉死亡病例也達到7842個。
  據報道,這位感染埃博拉的英國護士此前加入“拯救兒童”慈善組織,志願赴塞拉利昂治病救人,後來搭乘飛機離開,於英國當地時間28日晚上23點30分左右抵達格拉斯哥。回國後,這名護士身體不適,29日上午7點50分開始被隔離,在格拉斯哥當地醫院接受治療後,又被轉移到倫敦北部的皇家自由醫院繼續接受特殊治療。英國護士威廉·普利此前也曾感染埃博拉,8月回國之後,就是在皇家自由醫院治好的。
  患病護士飛抵格拉斯哥之前,曾在卡薩布蘭卡和倫敦兩次轉機,在兩個機場的逗留時間都超過了6個小時,但沒有表現出埃博拉疫情。
  蘇格蘭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說:“我們現在最關心的一定是感染埃博拉的病人、她的朋友和家人們。我希望她儘快康復。西非爆發疫情以來,蘇格蘭就一直在做準備。我相信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斯特金強調,單一病例對各界百姓的威脅微乎其微。
  據新華社、中國日報
  (原標題:英國護士確診感染埃博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zusiyhtjjv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