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頭痛嘔吐 小心缺血性中風!

天氣冷,小心血管急遽收縮造成腦中風!一名婦人日前出現頭痛、嘔吐症狀,就醫卻發現是輕微的腦中風誘發的頭痛。醫師提醒,天冷容易引發血管收縮、頭痛,但少部份人頭痛是因併發中風,腦血管已缺氧或破裂所導致。

冬天時將帽子、圍巾、大衣通通往身上套,雖然行動變得不靈活,但這些卻是保命工具。亞東醫院日前接獲一病例,一名40歲婦人因為天冷血管急遽收縮,引發輕微腦中風。亞東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陳龍說,「脊髓動脈它是負責供應腦幹、小腦主要的血管,她這條血管就是裂開。」

據了解,婦人前陣子常常偏頭痛,嚴重時還會嘔吐,她原以為是天氣冷誘發的頭痛,就醫後才發現事情大條了,脊髓動脈因為天冷急遽收縮,血管破了個洞,造成腦部血液不夠,引發缺血性中風。陳龍表示,「其實在天氣變化的時候,偏頭痛發生的比率是比較高,同時中風的(機率)其實也是很高。」

最近天氣多變化,現在還冷颼颼,下一刻又回溫,不到一天的時間可能又再降溫,民眾如果不想天冷頭痛,除了衣物保暖外,避免吃辛辣食物或含酒精飲料及咖啡都能有效預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簡至豪、許家驥)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zusiyhtjjv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