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檔全mSATA新少兒勵志節目《少年中國強》於上周登陸央視,創收視奇跡。首期節目四位身懷絕技的少年各顯其能,“別人家孩子”成長故事也引發對於家長教育理念的爭議。節目總導演蘇銘接受採訪時表示每一個擁有極致才藝的孩子都有各自“誘因”。坐鎮評委劉濤負責溫柔、張泉靈負責犀利,何炅則時隔19年回央視舞臺再當“孩子王”。
《少年中SD記憶卡國強》節目照片
  “少年強”引發教育ddr4理念大討論
  《少年中國強》的首播收視率城市網是0.63,勇奪同時段第一的好成績,創央視一套深夜檔收視奇跡,同時也刷新了親子類節目的常規收視時段。首期節目中,四名小選手顯示了自己與眾不同的“超能量”,威剛記憶體其中高超輪滑技巧的金鷹少年組合、4歲的攀岩少女以及9歲的魔方少年受到觀眾好評。有觀眾擔憂集中展示這麼多才能出眾的小孩會不會給其他同齡孩子帶來壓力。一對母子教育方式也引發不同聲音,10歲小孩一直跟著媽媽上管理課和各種企業家相處,孩子的人際交往能力、學習能力都非常強,但被擔心他與同齡相處會有問題。
  對於教育理念的爭議,節目總導演蘇銘表示讓孩子自然成長,順應其需求就是好的教育方式,不應該強迫式教育,“我們也希望能引發家長的思考,所謂的‘少年強’並不是說孩子現在強大了就不強,而是應該給他們持續的發展。”節目中魔方燒烤少年闕劍宇是全國魔方大滿貫的最小選手,他給爸爸的信中提到“只有爸爸陪著我們一起擰魔方的時候,才是最開心的時候”,其父親也表示要多和孩子在一起陪伴孩子成長。導演表示節目組最初也有擔心家長會對孩子進行比較,但更希望讓大家看到有更深層因素可以讓孩子的才能可以更好地發揮,“比如一個內蒙古小女孩喜歡跳舞,她媽媽就在北京陪了她五年學跳舞。家長的陪伴本身對孩子也非常重要。”
  何炅親和劉濤溫柔張泉靈犀利
  除了身懷絕技的小選手,《少年中國強》護航大使也成為被關註的焦點。何炅、劉濤和張泉靈三人搭檔坐鎮評委席,孩子們背後的故事讓何炅、劉濤淚灑現場。這也是時隔19年,何炅再回央視舞臺。節目中,親和熱情的何炅能迅速與少年們建立信任,成為穿針引線的“孩子王”。看到孩子緊張他會揮著手賣萌,甚至開始攀親戚、認老鄉,相比其他評委,何炅很容易發掘出孩子的長處,放大他們身上的閃光點,挖掘孩子們背後的故事,不過一次何炅上臺互動不小心擰壞魔方,結果遭到少年闕劍宇“鄙視”稱“你就是沒見識”引發哄笑。導演蘇銘表示選擇何炅加盟就是因為何炅有少兒節目主持人經驗和親和力。
  賢妻形象深入人心的劉濤也展現了身為人母的溫暖形象,看到小選手們精彩的表演會為之叫好,聽到動情處落淚,甚至還會拿自己的經歷來安慰孩子受傷的心。央視主持人張泉靈平時很少在綜藝節目中露面,此次坐鎮評委席則更多以理性的觀察家角度切入節目,多年的新聞人身份培養了她的敏銳,節目中她負責犀利,當發現孩子家長的問題時,她會設法點出,讓家長接受與反省。
(編輯:SN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zusiyhtjjv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